市金融局联合市司法局深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防范“套路贷”等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3 08:31作者: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高广大学生防范“套路贷”“校园贷”意识,防止误入非法高利贷的骗局和陷阱,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按照《滁州市岁末年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八个一”宣传活动方案》的具体要求,1231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市司法局深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防范“套路贷”等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学生宣传国家关于防范和打击“套路贷”“校园贷”法律法规,帮助他们认识参与“套路贷”“校园贷”的危害,通过以案说法揭露非法高利贷的真实面目,提醒广大师生远离非法高利贷、增强防范意识,树立正确消费观。工作人员将印制的“致大学生一封公开信”和“套路贷风险防范宣传手册”等发放到每位同学手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保护自我、拒绝高利贷、远离“套路贷”的意识,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