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保护中小投资者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10:09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引导投资者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形成科学理性的投资理念,本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协助安徽证监局组织开展进券商、进社区、进企业投资者权益保护主体宣传活动,提升中小投资者风险防范能力,共同构建资本市场良好生态,结合疫情防控,开展线上线下多措宣传。目前,已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40余次,其中现场教育活动十余次。

一、线下宣传

(一)进券商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营商环境力度,促进我市资本市场健康发展,鼓励和引导我市企业通过多种方式对接资本市场,近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赴国元证券、华安证券等证券公司驻滁营业部召开座谈会并联合开展普法活动宣传。

证券公司营业部营业大厅投资者教育园地内张贴关于活动主题的宣传标语、资料。活动期间供投资者阅读,学习相关知识,用生动的案例都对投资者进行宣传和教育客户树立正确的投资意识。




通过现场发放投资者教育宣传材料、设立股东诉讼咨询台等形式,帮助广大投资者树立理性参与金融投资观念,从“学金融”到“懂金融”,到“用金融”。

活动期间利用国元证券营业部大屏幕打出“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筑牢注册制改革基础,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主题的信息,标题醒目,24小时不间断宣传。


(二)进社区

为进一步加大对中小投资者的保护力度,提升中小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构建和谐的法治营商环境,5月11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邀请国元证券在龙蟠社区开展“保护中小投资者普法宣传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过深入学习贯彻《证券法》,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针对中小投资者的盲区误区,现场讲解非法证券活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具体内容,以知识普及、风险提示和政策宣传等方式,引导投资者理性参与资本市场,加深投资者理性投资辨识度。



5月14日,定远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定远县法院、公安局、银保监组、人民银行、国元证券等单位在大润发门口开展以“谨慎投资转款、减少盲目冲动”为主体的普法宣传活动。


5月15日,凤阳县东华社区组织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在社区拉设横幅、摆设展台。向社区居民发放相关手册,宣传材料,宣传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加强投资风险防范,强化投资者的理性投资意识。活动期间东华社区孙书记生动的向居民们分享了“5.15普法宣传系列之警示案例”,结合实际案例提醒广大居民严格遵守账户实名制要求,维护自身账户安全。


5月16日上午,天长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市公安局联合国元证券天长营业部、华安证券天长营业部,在天长市天发广场开展主题为“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本次进社区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发放各类宣传手册、折页1500余份,共有3000余人参与了活动。通过宣传手册、案例分析、现场答疑等形式,为群众普及了中小投资者权益相关知识,提高了群众对保护中小投资者工作的基本认识,拓展了对中小投资者教育宣传的深度和广度。

(三)进企业 


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是激发市场活力、稳定投资预期、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近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市地方金融局先后走访嘉美食品包装(滁州)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开润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上市公司及南京工大开元、众望科希盟、中航未来等3家拟上市公司,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和小股东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就完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提升上市公司治理水平作了专门辅导,大家共同探讨了新形式下防范企业法律风险,规范上市公司治理等问题,取得了广泛共识。上市公司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防范经营风险,规范公司治理,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线上宣传

在做好线下宣传的同时,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也利用各类媒体资源,开展线上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微信群发、政务公开、公众号宣传等形式多样线上宣传方式,发布保护股东权益相关法律知识及相关案例,进一步扩大本次“5.15全国投资者宣传日”宣传范围,为打造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