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局召开保密工作第七协作组联络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7 10:41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贯彻党和国家有关保密工作的方针,增强保密意识,筑牢保密工作防线,提升保密管理水平,11月16日下午,市金融局刘文斌副局长主持召开保密工作第七协作组联络员会议,市委保密委蔡国成主任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秘密解密暂行办法》、《市直单位保密工作协作组工作规则》和《市直单位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办法》。印发了第七协作组《保密自查打分表》,细化了保密要求并明确上报时间。

会上,蔡国成主任针对金融机构的岗位特点对保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保密事关国家安全和利益,使命崇高,责任重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对待保密工作,要树牢保密意识、规范保密管理、严守保密纪律。

刘文斌副局长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一是始终绷紧保密之弦,担起保密之责。要自觉遵循保密制度要求,履行保密义务,遵守保密法律法规和纪律要求,确保做到业务工作到哪里,保密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二是不断扎牢保密之网,做好保密之事。要突出重点领域,加强重点涉密人员、涉密单机管理,不断完善保密制度,加强保密技术支撑。市金融局也将充分发挥协作组组长之职,强化宣传教育,助力大家提升保密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坚持念好保密口诀,抓好保密之要。要抓住关键环节,抓好涉密人员管理,对保密要害部位进行严格管理,认真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坚守“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这条安全防线。

会议最后,组织大家观看了保密教育专题片,进一步加深对保密工作的认识。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做好保密工作具有极度重要性,以后要加强学习,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不断增强保密意识,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