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1 15:04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3月31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1次专题会议,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张祥安、李玉平同志在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报告》、《2020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滁直工字〔2020〕3号)、《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工作联系制度》(滁驻商务纪监发〔2020〕1号)。

对《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学习计划(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安排部署了2020年的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唐雨最后在会议上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一个学习重点,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扛起政治责任,一以贯之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党员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职责,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进,不断增强党在金融系统的领导核心作用,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金融业的发展优势。

三是要恪守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全局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忘政治纪律这条“生命线”,不触犯法律这条“高压线”,不碰党纪这条“警戒线”,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与监管对象、服务对象保持“亲清”的“安全距离”,把握分寸,公私分明;要不断完善监督的体制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是要树牢宗旨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立足本源、把握本质,切实引导金融业在精准服务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以及脱贫攻坚等实事上下功夫,不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五是要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监管干部队伍建设标准,最大限度激励干部履职尽责、砥砺奋进。要不断加强学习,特别是金融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本领,做到工作能力与岗位要求匹配,从而更好抓好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