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保险“稳定器”作用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4-01 11:31作者:金融监督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滁州市保险业金融机构抢抓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有力时机,创新保险产品,优保险服务,充分发挥保险行业社会稳定器作用,帮助企业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一是服务机构全。扩大保险业务服务半径,下沉服务重心。截至目前,全市市级保险公司37个、县级公司88个、营销服务部71个、涉农服务站1591个。全市保险机构业务人员19150名。2019年度,全市保险保费收入64.36亿元,增速11.65%其中财产险28.27亿元,增速13.05%人身险36.09亿元,增速10.58%

二是保险保障宽。拓展保险品种,扩大保险覆盖面,如“复工安行保”解除农民工返岗之忧;“防疫保”、“复工保”解决企事业单位之忧;“企福保”、“商户保”解决小微企业之忧,稳妥化解市场风险点。截至目前,全市保险产品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投保额达69.37亿元。

三是保险服务优。提前续保。对快要到期的续保险种,提前联系保户,并在到期之前为续保户进行远程视频验标、承保工作。灵活勘验。无需现场查勘的出险案件,进行远程视频查勘,如养殖险数量多、大面积死亡,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勘,确保理赔案件的快速、及时处理,快速理赔。简化手续,最快速度给予理赔,给在疫情期间遭受损失的保户最大限度减少损失。